DSC03346.JPG - yahoo開箱圖

 

天氣一變涼就會有想吃火鍋的fu....Keykyo媽雖然在家煮菜的

頻率不高!不過到了秋冬季節,可就不一樣了,因為食慾大增啊~

加上天氣變冷,根本不會想出門,所以會變得喜歡在家動作做,媽

媽我很懶,所以常煮火鍋...哈!因為火鍋速度快嘛~~又可以加入

自已想吃的料,所以秋冬季節吃火鍋是一定要的!

 

DSC03301_副本.jpg - yahoo開箱圖

 

 

DSC03308_副本.jpg - yahoo開箱圖

 

今天鍋底keykyo媽使用雅方酸菜白肉鍋,以前製作鍋底很

簡單,都是用雞湯塊要不然就是高湯,其實吃起來也是好吃,只

是味道還是有差,除非自個買多點食材,食材在鍋裡煮久一點會比

較有味道,我本身愛吃鍋,知道差別,所以堅持煮鍋一定要買湯底。

 

DSC03310_副本.jpg - yahoo開箱圖

 

 

DSC03305_副本.jpg - yahoo開箱圖

 

說老實話!雅方酸菜白肉鍋這口味媽媽我沒買過,我們家都是

買麻辣鍋以及海鮮鍋和羊肉爐,尤其是羊肉爐超級愛!酸菜白肉

鍋底keykyo媽老早就想試試,不過每次要買,爸比都會說他不喜

歡湯有酸酸的味道,所以他連泡菜鍋也沒辦法接受!這次媽媽

我才不鳥他!他怕酸那全部由我來解決...XD~~~

 

DSC03303_副本.jpg - yahoo開箱圖

 

 

DSC03307_副本.jpg - yahoo開箱圖

 

老娘我今天終於可以嚐試酸菜白肉鍋的味道!我超愛吃酸

菜和白肉的,裡面還有我喜歡吃的香菇和木耳,都是我的愛

菜,這次我可以不用擔心,因為沒人會都跟我搶,哈!

 

DSC03304_副本.jpg - yahoo開箱圖

 

放入兩碗水到鍋內煮滾,#高湯也ok哦!

 

DSC03314_副本.jpg - yahoo開箱圖

 

這是我今天所要放入酸菜白肉鍋的食材,之前買羊肉爐底都會

買肉類及海鮮,酸菜白肉鍋我覺得它很適合放條魚,以及菇類及

蔬菜那些....天啊~~怎麼難得今天沒有蝦?其實媽媽有要買,只是

今天的太軟有點不新鮮就沒買了!太晚買菜買蛤蜊還要吐沙,媽媽

也放棄放入蛤蜊XD~~~要不然放入這些湯會超級無敵鮮美。

 

DSC03311_副本.jpg - yahoo開箱圖

 

有些人看到這冷凍湯底會直接等它退冰,Keykyo是直接

用刀劃個大叉叉,袋子剝開直接放入鍋內煮滾!

 

DSC03315_副本.jpg - yahoo開箱圖

 


DSC03318_副本.jpg - yahoo開箱圖

 

 

DSC03319_副本.jpg - yahoo開箱圖

 

放入鍋裡給它大火煮...


DSC03320_副本.jpg - yahoo開箱圖

 

這時可以順道放入火鍋料....酸菜白肉鍋湯底一拆開酸菜的

味道超明顯的,在煮的過程中,味道完全散播在客廳的每

一處,不知道它到底有多酸??


DSC03325_副本.jpg - yahoo開箱圖

 

 

DSC03329_副本.jpg - yahoo開箱圖

 

白肉的薄度像火鍋片一樣!比較薄些..超愛

吃肉片的朋友們,可再購買肉片加入哦!


DSC03331_副本.jpg - yahoo開箱圖

 

keykyo在湯滾後,煮了將近三十分吧!因為放入一條吳

郭魚,所以有加點酒去腥,天啊~~~真的愈煮愈香~~

  

DSC03336_副本.jpg - yahoo開箱圖

 

 

DSC03339_副本.jpg - yahoo開箱圖

 

最後放入在全聯買的白菜,熟後中間放入

蔥花就可熄火起鍋嘍~~~

 

DSC03340_副本.jpg - yahoo開箱圖

 

 

DSC03348.JPG - yahoo開箱圖

 

雖然聞起來酸味重,但是吃過之後,沒有我想得那麼酸餒.單吃酸

菜也沒有很酸,酸度是可以接受的,鍋底的酸甜味讓我不禁一口接

一口,話說我真的很怕宥勝吃到會說:媽媽..這什麼味道?會嫌棄有

酸味的湯,竟然沒有餒...還吃完整碗飯!不錯哦~~~

 

DSC03350.JPG - yahoo開箱圖

 

白肉只要用燙的,或者是煮湯的,我都會沾醬來吃,要不

然我吃火鍋很少在沾醬,這白肉真的很好吃,只是吃得有點不

過癮啦!還好有加一條魚進去,不過這鍋底還滿不錯!連爸比

加班回家也嗑了它,#心裡想他不是討厭有酸味的湯嗎?一早看

到只剩少許的湯與蔬菜,加了白麵下去超爽口好吃!整鍋

清得超乾淨!雅方酸菜白肉鍋在這裡推薦給你們..天氣變

冷了!想吃鍋的朋友們~~可試試哦!

 

 

DSC03352_副本.jpg - yahoo開箱圖

arrow
arrow

    keykyo's blo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