DSC_2764_副本_副本.jpg - 社團案件

 

老公是肉類控與海鮮控,每次買菜不是肉就是海鮮,我還

特別注意到老公特愛吃的海鮮就是吳郭魚與蝦子!幾乎啦!五次

買菜四次就有蝦,十次就有七、八次。所以這次的崇文洋行-

海鮮主義召集白蝦體驗,當然毫不猶豫的給它報下去!也很幸

運得到了體驗機會,非常感謝!

 

DSC_2732_副本.jpg - 社團案件

 


DSC_2733_副本.jpg - 社團案件

 

keykyo收到一盒為250克左右份量的白蝦,它是來自嘉義布袋沿

海養植的特選白蝦。因為和老公常買白蝦來吃!也不知道自已買的

白蝦究竟是從何兒來?最新鮮為活蝦這無庸置疑,想買活蝦還要跑到

有大段距離的漁港,因為附近市場也沒有在賣!我們吃蝦的頻率又高

,所以就會在附近的市場或賣場來做購買。


DSC_2736_副本.jpg - 社團案件

 


DSC_2738_副本.jpg - 社團案件

 

雖然沒買活蝦,但在購買白蝦時,我還是主張用手去摸

蝦身,看肉是否飽滿緊實?蝦頭與蝦身是否緊密結合?看有沒

有太鬆快掉的樣子?以及彈性與色澤,為家人把關就是要吃

到新鮮不軟爛的蝦子。


DSC_2744_副本.jpg - 社團案件

 

 

DSC_2740_副本.jpg - 社團案件

 

海鮮主義活力白蝦一打開,讓我有嚇到!它竟然是熟的蝦子,我以為

它是正常沒煮過的冷凍白蝦,但它卻是已煮好的冷凍"熟"白蝦,說真

的這還是第一次遇到先處理好的熟白蝦拿來冷凍,真的!不過有仔

細看了官網的詳細介紹,熟白蝦是新鮮現撈後,流程為評估、清洗、

篩選而煮熟並冷凍,讓新鮮味立馬鎖住,我平常是完全不買冷凍蝦的

,因為之前買過一退冰,蝦好軟好爛,不新鮮的機率非常高。此活力

白蝦用這樣特殊的處理方式,真的讓我不禁佩服啊~~~~


DSC_2746_副本.jpg - 社團案件

 

一盒退好冰的熟白蝦有14隻。退好的整個蝦摸起來是非常

緊實的,蝦肉也非常飽滿,其實退冰直接配哇沙米就讚了!

只不過我們前天才吃過,於是決定來個蒜泥白蝦吧!

 

 DSC_2754_副本.jpg - 社團案件

 

 把蒜切碎加了各一比一的醬酒與米酒,再放

點白糖,攪一攪即完成蒜泥醬!#不過我的蒜泥比

較特別,不是泥是顆粒狀XD~~

 

DSC_2749_副本.jpg - 社團案件

 

而後再把蒜泥醬先淋一半的量到白蝦上,再蒸一下就完成!其

實蒜泥白蝦要讓蝦子好入味,蝦身是要切開味道才會進去~~~

會更香~~只是今天示範的活力白蝦比較沒那麼大,如果要蝦身對

切,依我的技術,我怕會把白蝦立馬變成紅蝦XD~~所以我放棄!

 

DSC_2755_副本.jpg - 社團案件

 

要蒸時,我等蒸鍋的水滾後,冒出蒸氣我才把這盤放入!

因為它本身是熟的,所以不用蒸久,一分半即可。

 

DSC_2756_副本.jpg - 社團案件

 

蒸一分鐘後打開,撒入蒠花,再把一半的蒜泥醬以及香

油分別慢淋至白蝦上後,再蓋住蒸30秒即可出盤。

 

DSC_2757_副本.jpg - 社團案件

 

 

DSC_2759_副本.jpg - 社團案件

 

哇~~~一開蓋香味撲鼻而來!


DSC_2760_副本.jpg - 社團案件

 

 

DSC_2764_副本.jpg - 社團案件

 

看這白蝦光肉眼就看得出來很新鮮,因為蝦肉飽

滿、蝦殼油亮、蝦頭緊密貼合蝦身,愛吃蝦的朋友們,

應該也一定看得出來!

 


DSC_2766_副本.jpg - 社團案件

 

 

DSC_2773_副本.jpg - 社團案件

 

蝦肉緊實不軟爛,而且蝦殼也很好剝,有些不新鮮的蝦不但軟爛蝦

殼也會黏蝦肉哦!但今天完成的活力白蝦海鮮料理完全沒這問題,吃

一口下去有白蝦的鮮甜味還帶嗆香的蒜味以及淡淡的酒香,邊咀嚼還

時不時散發出香油的香氣!真的很好吃,家人立馬掃光光!

 

DSC_2774_副本.jpg - 社團案件

 

因為沒有翻炒以及收汁的動作!所以蝦子入味沒那麼強烈,不過還

是吃得出調味料的各種味道,蝦身有緊貼著蝦保護,沒對切根本

超難入味,所以我習慣拿蝦肉沾取料理的湯汁來吃,這樣就真的

是超完美好吃!今天分享的崇文洋行-海鮮主義~活力白蝦料理真的

很簡單好吃,白蝦也非常新鮮,Keykyo吃了真的很滿意,也希

望妳們也會喜歡我這篇分享文哦!

 

崇文洋行-海鮮主義

官網:https://www.i-wens.com/

崇文洋行海鮮主義粉絲團

 

DSC_2780_副本.jpg - 社團案件

 

arrow
arrow

    keykyo's blo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