FotorCreated22.jpg - 祕

 

記得昨天老弟和我說:姐,最近桃園出了一個很夯的景點,我在

網路上無意中點到,裡頭超美!要不要去看?我回:是哦?我看看!

拿著手機目不轉睛的滑呀滑~~~滑了一陣子!我說:名稱叫什麼?我查查

,他回我:不知道!我心裡在想,看到不錯的景點或餐廳,應該會記在腦

海裡吧!看他滑不出什麼所以然,我就說:哎呀~~算了啦!找不到就是

註定沒緣啦~~~~這時老弟突然冒一回:找到了!手機遞給我看,讓

他滑得要死的就是桃園蘆竹大夫第咖啡廳。

 

DSC_4027_副本.jpg - 祕

 

隔天就前往目的地朝聖,話說連假還真多人,大夫第就在這鐵皮

屋的後面,會不會太隱密了點,如果沒放一些標示"扛捧",騎車或

 者是開車的朋友們,可能就會不小心的呼嘯而過,但是今天有看到

Keykyo文章的朋友們,你們就不會有找不到的疑問啦!

 

DSC_4133_副本.jpg - 祕

 

 

DSC_4030_副本.jpg - 祕

 

不過說真的,站在像工廠裡頭的地方等待還真有點怪怪的,不過,

這樣會讓我愈好奇這裡頭的安徽式建築。大夫第是有梯次的,一批有

規定人數,每一批進去會有導覽人幫忙解說,解說完後,才會放第二

批進去!假日真的要早點去,要不然會在鐵皮屋要站一段時間,沒有太

陽曬覺得不錯,不過滿建議他們能放椅子,就像等接駁車那樣!

因為我們就站了快半小時了~~~~  ==

 

DSC_4032_副本.jpg - 祕

 

很訝異的它們竟然有收門票,一張100元

但是可以抵消費!

 

DSC_4033_副本.jpg - 祕

 

 

DSC_4039_副本.jpg - 祕

 

一走進去,哇!看到白色徽式建築就聳立在前,一堆人拿

起相機不停的拍呀拍的,我真的很好奇這古宅到底是怎麼從大陸

搬運過來的?座落如此隱密的地方,很威風凜凜佇立在這,真

的是美呆了!

 

DSC_4041_副本.jpg - 祕

 

 

DSC_4042_副本.jpg - 祕

 

前面這位小朋友,請問這是你家開的嗎?擋得還挺順的!

 

DSC_4122_副本.jpg - 祕

 

 

DSC_4040_副本.jpg - 祕

 

石獅子以往都是看到非常大隻的在門前,但

這兩隻好迷你唷~~~~~迷你獅。

 

DSC_4047_副本.jpg - 祕

 

一進門完全被裡頭的建築雕刻吸引住,早知道

就去租個古裝來拍,哈!

 

DSC_4076_副本.jpg - 祕

 

 

DSC_4054_副本.jpg - 祕

 

在這裡跟大家自首,我實在是被吸引得無法自拔,不停地

按快門!導覽根本沒有在聽,哈哈!麻煩大家有空可以網查查,

呵呵~~很懶惰的部落客,不過,我有聽到非常重要的是,就是

這是早期知府大人的宅邸。哈!

 

DSC_4069_副本.jpg - 祕

 

這就是所謂的天井嗎?這天井可以吸取日月精華,如果

這天井建時就是外露而沒有封閉,因為它下頭還有池,下雨天

還可以順便儲水一下!前提池裡先清清,哎唷~~~這篇我好

不正經唷!

 

DSC_4053_副本.jpg - 祕

 

點以下圖按專頁讚,追蹤keykyo吧!  

 給Loveshare粉絲團大大的讚吧!

 

DSC_4078_副本.jpg - 祕

 

 

 

DSC_4062_副本.jpg - 祕

 

一個阿姨說下次如果我有帶小宥勝出去玩,把他的玩

具帶出來,他就不會那麼皮的跑來跑去,其實我有帶,放在車

箱裡,不過車子在他手上,我想他會刮花這些美麗的建築吧!

小孩子不就是這樣嗎?不要太誇張就好!

 

DSC_4070_副本.jpg - 祕

 

DSC_4079_副本.jpg - 祕

 

仔細一看!此建築雕刻工法非常細膩, 有人像、動物、植

物等等多種雕飾,讓我感受到安徽式建築的震撼力!

 

DSC_4071_副本.jpg - 祕

 

 

DSC_4080_副本.jpg - 祕

 

進到這裡真的有種立馬跳脫現實的感覺,彷彿自已真

的置身在大陸安徽,覺得這裡也好像是拍片現場,整個

情緒興奮又複雜!

 

DSC_4084_副本.jpg - 祕

 

 

DSC_4112_副本.jpg - 祕

 

 

DSC_4088_副本.jpg - 祕

 

這第二個天井旁的雕刻人像為大家耳熟的八仙,是

最有靈氣的位置,它的正下方就是八卦太極池。

 

DSC_4095_副本.jpg - 祕

 

看到下面這張,我突然想到一部鬼片,記得是殭屍被綁起來,站

在八赴圖上,片名好像叫五鬼運財吧!想到就頭皮發麻,因為這部片是

我看過最恐怖的殭屍片,說此方位因匯集了日月精華、正氣凜然,可

潔淨心靈、洗滌晦暗,說人站在上頭可天人合一,只可惜拉起紅線!

好像不能走進去拍!

 

DSC_4106_副本.jpg - 祕

 

是不是?這八卦池真的另人感到非常有靈氣!

 

DSC_4093_副本.jpg - 祕

 

 

DSC_4090_副本.jpg - 祕

 

這裡頭還有四個包廂,說以前是房間,導覽人員說,

左邊的房間有多大,右邊就有多大!

 

DSC_4103_副本.jpg - 祕

 

因為門票可抵消費,所以當然要點,老實說我真的很不想說

他們餐點速度很慢,不過,當我們在等的時候,一個餐等了十幾分鐘

,等到叫號碼牌來拿餐的時候,竟然才兩杯飲料,我不知道他們的製

程方式,所以不能批評(也不能隨便批評吧!),門票100,看小宥

勝手上拿的飲料就120,自已要再添20元,說這杯20元還差不多,而

且沒什麼草莓果茶香,好像水一樣,不點也不行!唉~~~~~~~~

 

DSC_4115_副本.jpg - 祕

 

不過,今天是完全衝著安徽建築而來,我覺得真的要

販賣些餐點,質與量真的需要改善,這樣不會讓人開心

地進去,嘔著出來!

 

DSC_4121_副本.jpg - 祕

 

話說給老弟又多拍了一張醜照,(就不能拍美一點嗎?)今天

蘆竹大夫第就分享到這嘍~~~~喜歡Keykyo分享多元化文章的朋友

們,記得到文末粉絲團按讚,追蹤我唷!

 

蘆竹大夫第

臉書:https://www.facebook.com/moderndfd/

地址:338 桃園市蘆竹區龍安街二段1632號

電話:0978-806-762

 

DSC_4132_副本.jpg - 祕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keykyo's blo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