DSC_0222_副本_副本.jpg - 社團案件

 

從小到大看阿嬤與媽媽煮菜使用的鍋子都是"鐵鍋",所以它也

是我第一次看到、第一次使用的鍋子。當了媽媽之後,雖然鐵鍋我還

是持續有在使用,但現在有在煮菜的婆婆媽媽們,應該都知道鑄鐵鍋

一直都很夯,keykyo有機會體驗到它真的是興奮不已!收到大古鐵器

鑄鐵深炒鍋,興奮之於也帶著不安感,怎麼說呢?持續看下去吧!

 

DSC_0215_副本.jpg - 社團案件

 

一開箱裡頭有附大古鐵器相關鍋具的說明書,以為大古鐵器

的理念與鑄鐵的特色等等資訊,剛剛說心裡會有點不安,是因為

鑄鐵鍋導熱性快,鍋子一熱下去,續航力超強!所以我的不安就是

從來沒使用過鑄鐵鍋,怕在料理過程會失敗,不過,我熱愛挑戰

,大古盡量放馬過來吧XD~~~~

 


DSC_0218_副本.jpg - 社團案件

 

 

DSC_0219_副本.jpg - 社團案件

 

 

DSC_0222_副本.jpg - 社團案件

 

收到的深炒鍋本身有二款,差別在於口徑26cm和30cm,keykyo收

到的30cm,光鍋重就有3.3kg,哇~~我不但料理的火候要拿捏好,也

得要擁有綠巨人的大力氣才行!(浮誇)才能征服深炒鍋。

 

DSC_0220_副本.jpg - 社團案件

 

DSC_0225_副本.jpg - 社團案件

 

大古鑄鐵深炒鍋附上的鍋蓋是玻璃質材。鍋蓋外圍一圈

有著鑽石般的立體設計,外型真的很有質感,

 

DSC_0231_副本.jpg - 社團案件

 

 

DSC_0223_副本.jpg - 社團案件

 

大古的立體LOGO分別在鍋蓋、鍋把以及它的鍋邊的耳朵上!

大古所有鍋類的鍋身都為黑色款,老實說我對黑色的鑄鐵鍋在安

全方面比較有信心,因為之前有看過一篇報導,抽驗彩色的鑄鐵鍋

有六成都不合格,都含有重金屬與鉛鎘,大古鐵器榮獲台灣

2016精品獎,也經過國際SGS檢測,所以使用上我完全不擔心!

 


DSC_0226_副本.jpg - 社團案件

 

DSC_0239_副本.jpg - 社團案件

 

 

DSC_0238_副本.jpg - 社團案件

 

看看它的鍋身,比我平常使用的平底鍋、鐵鍋、湯

鍋都來的厚實,難怪受熱後,續航力強。


DSC_0243_副本.jpg - 社團案件

 


DSC_0245_副本_副本.jpg - 社團案件

 

 

DSC_0441_副本.jpg - 社團案件

 

第一次使用前,只要用清水略

為刷洗,烘乾就可使用嘍~~

 

DSC_0492_副本.jpg - 社團案件

 

鑄鐵鍋它是以食用油開鍋,無人工化學塗層,不沾鍋

能力強!所以油放少少就可以嘍~~~現在來示範搭香辣海螺。

 

塔香辣海螺

食材:海螺、薑、辣椒、蒜、九層搭

調味:米酒、醬油、醬酒膏、黑醋、細砂糖、胡椒粉

 

先把切好的薑絲與蒜片辣椒放入鍋內爆香!

 

DSC_0455_副本.jpg - 社團案件

 

再來帶殼海螺下去翻炒一下!海螺可以吃的有很多種,我

本身非常喜歡鳳螺,因為剛好沒賣,就隨便買沒吃過的海螺來

炒炒XD~~~~而後就加米酒,全程不放水,再加一匙一比一的醬

油與醬油膏,再來半匙的醋及四分之一的細糖,就可以來悶它嘍!

 

#海螺鮮腥味較重,酒我放的比較多

 

DSC_0467_副本.jpg - 社團案件

 

 

這時候鑄鐵鍋熱度旺旺,我悶

沒很久,大概10到15分鐘。

 

 

DSC_0472_副本.jpg - 社團案件

 

起鍋前加些適量胡椒粉,最後再放上九層搭,

翻炒30秒過後,就可以起鍋嘍~~~

 

DSC_0482_副本.jpg - 社團案件

 

 


DSC_0483_副本.jpg - 社團案件

 

大功告成,超好吃的!色香味俱全啊,不過怕辣的人

可別嘗試哦~~因為前面辣椒我爆香很久,所以香辣十足。


DSC_0485_副本.jpg - 社團案件

 

煮得剛剛好,螺肉不會太柴太硬,超愛這一道!

 

DSC_0488_副本.jpg - 社團案件

 

再來第二道菜為酸辣檸檬白蝦

 

酸辣檸檬白蝦

食材:白蝦、檸檬半顆、蔥、辣椒、蒜

調味:米酒、魚露、白醋、鹽

 

把蒜切碎,蔥切成蔥花、辣椒切

段後,放點油一起爆香!

 

DSC_0498_副本.jpg - 社團案件

 

 

隨後再加大白蝦翻炒一下!

 

DSC_0499_副本.jpg - 社團案件

 

加米酒去腥,通常我米酒炒海

鮮量都放滿多的,因人而異。


DSC_0500_副本_副本.jpg - 社團案件

 

然後再加上魚露與白醋,

魚露我給它一匙,而白醋半匙。


DSC_0501_副本.jpg - 社團案件

 

最後再擠上半顆檸檬即可起鍋。

 

DSC_0506_副本.jpg - 社團案件

 

 

DSC_0513_副本.jpg - 社團案件

 

老公最愛的蝦子,今天特別給它來個酸又辣的口感,不過

吃的時候沒想到酸味沒那麼重,下次煮檸檬整整給它下一顆。


DSC_0517_副本.jpg - 社團案件

 


DSC_0519_副本.jpg - 社團案件

 

第三道菜為蝦仁炒A菜

 

蝦仁炒A菜

食材:蝦仁、A菜、蒜

調味料:鹽、香油

 

蒜切末,A菜切段備用!

 

 鑄鐵鍋剛熱,我就立馬轉小火,再立馬放

油,油還沒熱就先下蒜爆香。

 

DSC_0521_副本.jpg - 社團案件

 

再來我先下A菜的前段根莖的部份,因為葉

子比較快熟,所以根莖先炒。

 

DSC_0522_副本.jpg - 社團案件

 

 


DSC_0523_副本.jpg - 社團案件

 

根莖炒到還在半軟半硬的時候

就放入蝦仁一起翻炒


DSC_0526_副本.jpg - 社團案件

 

接著葉子出馬啦!

 

DSC_0527_副本.jpg - 社團案件

 

在炒的過程中,我只有加50ml少少的水,鑄鐵鍋為天然不沾

鍋可少用油,最棒的是,在煮或炒的時候,水份也不容易流失掉

所以少油少水,讓我們吃出健康又美味。最後起鍋淋點香油即可!


DSC_0530_副本.jpg - 社團案件

 


DSC_0531_副本.jpg - 社團案件

 

A菜是我最愛的菜類,通常我是單炒!今天特別

加了蝦仁,不習慣加蝦仁的朋友們,也可把蝦仁替換

成白芝麻,或是單炒也行!

 


DSC_0532_副本.jpg - 社團案件

第四菜是蝦米咧?就是塔香辣透抽

 

塔香辣透抽

食材:兩條透抽、薑、辣椒、九層塔

調味料:米酒、醬油、醬油膏、黑醋、香油

薑切成絲,辣椒切段,透抽處理完後切片備用!

 

 

首先也是放少許油,爆香薑絲與辣椒。

 

DSC_0719_副本.jpg - 社團案件

 

當薑絲與辣椒炒得有一點焦狀,這

時放入透抽翻炒。


DSC_0721_副本.jpg - 社團案件

 

接下來放醬油與醬油膏一比一的量,再加半

匙黑醋做翻炒。因為做菜不習慣真的把調味料加進

湯匙,已經習慣用倒的,媽媽我可是有練過的哦~哈!


DSC_0724_副本.jpg - 社團案件

 

透抽不能炒太久,翻炒幾下就立馬加入九層塔。


DSC_0728_副本.jpg - 社團案件

 

九層搭開始變軟後,就再加少許香油

調味,炒個五秒立馬起鍋。


DSC_0729_副本.jpg - 社團案件

 


DSC_0732_副本.jpg - 社團案件

 

通常我們煮透抽用燙的居多,這次給

它炒辣,老公超愛的!

 

DSC_0755_副本.jpg - 社團案件

 


DSC_0756_副本.jpg - 社團案件

 

我還以為我會很難駕馭大古鑄鐵深炒鍋,竟然一試就OK!

而且愈煮愈有心得,因為它受熱快,續航力強!所以在火候要

拿捏好,料理才不會失敗哦~~~

 

最後一道菜為牡蠣炒蔥蛋

 

牡蠣炒蔥蛋

食材:四顆蛋、牡蠣、蔥

調味:鹽

 

首先牡蠣放點水量再加鹽清洗一下!鑄鐵鍋的另一邊

再開一鍋加水待水滾,蔥切成蔥花。

 

水滾之後呢!加入牡蠣燙個30秒撈起備用!

 

DSC_0738_副本.jpg - 社團案件

 

四顆蛋打至碗裡攪拌後加入蔥花及燙

好的牡蠣,再放調味。

 

DSC_0741_副本.jpg - 社團案件

 

熱鍋後倒入鍋內


DSC_0745_副本.jpg - 社團案件

 

再來把這美麗的蛋破壞,就是翻炒它,

有強迫症的不要看哦!哈!


DSC_0747_副本.jpg - 社團案件

 

 

DSC_0750_副本.jpg - 社團案件

 

蛋呈現一點點的焦狀即可起鍋,每次都是蔥蛋,要不然就

蕃茄炒蛋、九層塔蛋等料理,這次突發奇想加牡蠣下去!不過,

老公竟然說牡蠣很多餘啦!(哭哭)不過,我吃過之後,還真

的滿多餘的,哈哈哈哈~~~但是!大家可以不用擔心,是好

吃的哦 ~~只是味道沒有太大的差異。


DSC_0752_副本.jpg - 社團案件

 

這幾天使用大古鐵器鑄鐵深炒鍋炒菜,我真的很慶幸我

自已有雙粗壯的手臂,讓我還可以拿得起深炒鍋,哈!是有

多重?(滿重的)炒菜還兼健身多好,哈!不過,因為它受

熱快,所以建議大家在使用它時要特別注意,火候要拿捏好

(講幾次?)也小心別燙傷嘍~~今天大古鐵器鑄鐵深炒鍋

這篇文很快的接近文末,希望您們會喜歡這篇文章哦!

 

大古鐵器鑄鐵鍋

 

邀約:品幸福 - 細細品味那一份幸福美好

 

品牌故事:大古鐵器: 打造 100% 食安無虞的鑄鐵鍋具


烹調器具:大古鐵器深炒鍋

 

DSC_0222_副本.jpg - 社團案件

 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keykyo's blo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